Sunday, September 7, 2014

7.9.2014 - 姐弟合照



这篇博文推迟了好久。我和老弟都是同月生,日期也差个五天。
从小都是老弟的生日有大吃会,外婆老妈都会很忙的。小时会吃醋,但是那一天都是中秋节啊。哈哈,就不懂事啦。。

今年老妈说不要分开煮长寿面给我俩。我也答应就一起庆祝,本来想要一起外面吃一餐。最后还是决定就吃自家饭,由妈煮鸡汤长寿面,老弟准备他的拿手菜,我当然也不可输,带了我的新玩意儿 (Air Fryer) 回家‘风炸’ 鸡翼。

 这台 Air Fryer 来头可亮了。从新加坡翻山越岭而来,还是我的 COO 亲自送到!
原本它的第一个任务是要炸绿花椰菜。或许我对它不熟系,结果小失败了。

第二个任务就是炸鸡翼了。
妈早上就把鸡肉奄了些调味料。我还是鸡婆的把一部分加了 Cajun Powder 再炸。

用 Air Fryer 不用油的‘风炸’的哦!
外表有收缩的迹象,但是里头的肉质还是保留甜美的原汁。好赞,Air Fryer 可以让炸物没有多余的油,还锁住肉的汁。

这是我弟的拿手菜,过年过节必有的一道料理 - 炒假鱼翅。(该和我弟商量给它取个好名字)。它都会整盘见底,吃个光光。。

 老妈的拿手菜 - 滚肉团。通常外皮都是用腐竹皮,这次是用猪肠吧!是我从小到大最爱的。 

这到青菜没特别啦,只是我闲着,每一道菜上桌就让它笑笑拍个照。。

生日必吃 - 红酒长寿面线。妈忘了用美的碗碟装了,就直接上桌。。
没关系,还是还它上镜,毕竟它才是生日餐的主角。

满桌佳肴。。全家围聚,就是最开心的时候




3 comments:

jenn said...

给你100个赞!你真的很厉害!月饼,面包,发粿...都难不倒你!看到留口水啊~

你老公也很棒,虽然肚子饿惨了但还是等你拍了照材吃~ 爱你哟~ 哈哈

姐弟团聚。赞!

evangeline said...


其实这篇还没写完。
真正要写时,头脑一片空白
欢迎你下次再回来看看

Unknown said...

赞哦。还是自己亲自下厨比较温馨。很好的family event. heheh